Pages

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

繼05年SONY官方大樓的網絡輿論引導秘密工作小組因IP暴露而被曝光後,又一針對軟任的負面宣傳工作小組曝光。

來源:http://zhouxin23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15181367201201671024628/
繼05年SONY官方大樓的網絡輿論引導秘密工作小組因IP暴露而被曝光後,又一針對軟任的負面宣傳工作小組曝光。

作者:2ch
時間:20012/01/16


日本最火的遊戲博客はちま起稿的博主被人肉出來, 他父親是經營個人博客廣告的公司老板,靠著他的關係,挑起戰爭新聞,捏造黑任黑軟新聞吸引人氣,靠廣告流量賺錢,年收入超2500萬。

這件事在日本造成的轟動效應堪比05年發現2CH都是索尼官方5毛還要大。

昨天到今天,2CH專樓留言就超過6萬多條。現在日本一公司已經撤掉在該博客的廣告。

涉案人清水鐵平所偽造過的消息舉例,以下全部都曾經被翻譯成中文在中國遊戲網站及論壇傳播:

●開日本震災與3DS玩笑。  [震災ネタ ]
●3D會造成鬥雞眼、斜視,瞎眼機的名號被國內任黑瘋傳就是源於此。[3DS失明 ]
  由於消息還牽涉引述了日本某眼科醫師的話,事後記者詢問該醫師,該醫師否認此為他的原意。
● 千萬不要買3DS [マストバイ ] Must don't buy
● 日本一遊戲廠商關聯信息 [日本一關連]
● 各種任天堂股價負面消息 [株価に觸れるのは任天堂と日本一 ]
● 怪物獵人將會出PSV版的謠言   [はちま「Vita版MHが出る可能性はまだ十分ある」]

人肉真相WIKI:
http://www7.atwiki.jp/htmk3/
日本2CH硬件論壇 ゲーム業界、ハードウェア@2ch揭示板
http://toro.2ch.net/ghard/
ちまの觀察雜記
http://esuterusu.blog110.fc2.com/blog-category-14.html

國內X9黑任論壇和第一刊的巨額不明資產的來源,是否與異曲同工?為何該論壇為SCE官方唯一照顧的中國論壇?

且許多不利對手胡亂偽造的消息,基本上都是從此網站出現,而轉載到各大入口網站?

況且,這些來自CXre以及托X莉ID的消息所引用的,都是些名不見經傳、極其不為人知的單一國外小博客,而且因為這些造假消息太過聳動,以及通常缺乏來源,通常未被國外大型遊戲網站所采用,但國內的入口網站因為對遊戲新聞沒有太多審核機制,常常原件照登。

即便是使用Google搜索,都不見得可以正確搜到的消息,卻可以被這些人在第一時間拿來引用,並加以貼出翻譯版本,以最快的速度傳播、轉貼至各大入口遊戲網站。

很顯然的,這是一個國際性的GK網,主要目的是以黑任天堂、黑微軟、黑某些遊戲,並使用各種造假的消息來負面宣傳。

在某些索飯以及任黑的推波助瀾之下,這些消息在全世界以各種語言迅速傳播。

X9論壇某死版在歐洲SCE的官方新聞發布口徑之前,就已經明確的說明了:“兩者的市場不同。”這個SCE輿論引導基調,不免讓人懷疑其背後的輿論引導網的規模,以及該網是否牽涉其中?

歐洲SCE總裁兼CEO Jim Ryan表示:
“關於3DS在聖誕節的銷售情況,有一件非常鼓舞人心的事情。3DS的銷量讓那些說專用遊戲機已經沒有市場空間的反對者們困惑不已。一定程度上說,上月3DS的不俗表現大大鼓舞我們的信心。”

當被問到3DS是否會給PSV造成威脅的時候,他回答:“兩者的市場不同。”


附錄:
05年SONY大樓GK黑任小組事件始末: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